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我ㄤ的生日蛋糕

彥丞的生日蛋糕做的哩哩拉拉,浪費鮮奶油(塗了又怕胖不敢吃)、擠花像大便(我ㄤ的評語),為了不讓老公當油漆工+玩大便,這妞仔的夏洛特蛋糕真是我的救星阿!
腦中構思的蛋糕就慢慢成形了!參考carol的鮮奶油水果蛋糕配方以海綿蛋糕為基礎蛋糕體、夾層是"藍莓果醬、打發的藍莓鮮奶油、香草奶酪"、外圍由手指餅乾圍繞成城堡、蛋糕上面塗抹薄薄的藍莓鮮奶油在以泡芙、棉花糖,最後再綁上一個美美的緞帶蝴蝶結,應該還不賴!
老公生日前一天先做好了海綿蛋糕跟手指餅乾、藍莓果醬,生日當天早上打發藍莓鮮奶油及香草奶酪(後來發現用巧克力口味滋味會更豐富,可惜家中有小朋友不宜),晚上吃完晚餐再做組合,其實現組合現吃味道不夠融合、味道各自獨立,應該要隔天吃,各種食材的滋味融合更綿密!
先將做好的海綿蛋糕橫剖三片
海綿蛋糕表層要先塗抹糖水(砂糖+水溶化調製,carol配方是白蘭地+蜂蜜,因為2個小小孩兩項都不宜就改為糖水啦)增加濕潤度。再來是第一層是一層藍莓鮮奶油 、一層果醬。

第二層是一層藍莓鮮奶油在疊上一層厚厚的香草奶酪。

最上面再塗抹藍莓鮮奶油
蛋糕周圍貼上手指餅乾(前天做的手指餅乾竟然回潮了,表面黏黏的很難操作!

最後就是擺上義美小泡芙跟棉花糖!
 
我ㄤ的生日蛋糕登場!一直覺得這張照片中的蛋糕少了甚麼,原來我忘記幫蛋糕綁上緞帶蝴蝶結!
 

迫不及待的小宇~

彥丞已經先拿到了一顆棉花糖


一切開就發現果醬跟奶酪的位置放錯了,奶酪比較重應該放最底層的夾層,不然就會把果醬壓出汁~
 
下次再改進、下次會更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